拍子劈劈啪

爱嬷

【猩斯潮】关于他的几件小事

*猩→潮 ,斯→潮,潮直男,

修罗场

马浩宁今天过生日

他招呼了几个兄弟一起随便下了个馆子,菜要上完时,小傲张罗着喝点小酒,马浩宁去前台买了十几瓶冰镇啤酒,回包间时忽然听到有人在背后叫他。

马浩宁回头一看,迎面走过来的是王瀚哲。

这人怎么不等我吹完蜡烛再来。马浩宁心想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王瀚哲说。然后从身后拿出了他准备给马浩宁的生日礼物——一个手办,一个长得和王瀚哲一模一样的手办。

马浩宁接过手办,拆开包装摆弄了一会“你怎么这么自恋啊?”

“我这叫把自己送给你啦。”王瀚哲笑道。


马浩宁醒了

昨晚酒喝得有点多了,脑袋嗡嗡作响,仿佛脑壳里面发生了一场大爆炸,他揉了揉太阳穴,意识稍微清醒了点,看着陌生的环境有点出神

,他怔了许久,才反应过来这是王瀚哲的家。

后来他才发觉背后有人抱着他,是王瀚哲,这人个子高高的,肩也宽宽的,被这种生物抱着甚至还挺安心的。

空调开得很低,被窝却暖暖的,太阳也没有完全升起,于是马浩宁就往王瀚哲怀里钻了钻,不一会,就睡着了。

王瀚哲睫毛动了动,把马浩宁抱得更紧。


王瀚哲和马浩宁昨天喝了很多酒,第二天早上头都很痛。开不了车。马浩宁还急着回公司,他打开手机,刚点开约车界面,就被高斯打进来的电话打断了。

“马哥,我记得你和王哥昨天都喝酒了吧?那个…我去接你吧。”

这人总是这么细心。

“哇,真是麻烦你了小斯。”马浩宁回道。

电话那头半天没说话,好一会才支支吾吾说“没事…替老板分忧,是我的职责。”

...


刚挂了电话,就听见王瀚哲阴阳道“这个高斯是个结巴?一句完整的话都不会说。”

马浩宁笑骂:“神经病啊,他偶尔才会这样,你对他敌意怎么这么大?”

“我讨厌把头发染得花花绿绿的非主流。”王瀚哲回答。

你自己也不把头发染黄了吗。

马浩宁腹诽。


马浩宁觉得车里的气氛有些凝重。空调温度开得很低,高斯也只是一言不发的开着车,没有要张嘴和马浩宁聊天的意思。

“爱卿,朕好冷”马浩宁挑起话头

“那我替皇上把空调关了”高斯回

 ……

“爱卿,你怎么不和我聊天?”

“怕说错话被皇上扣工资。”

好吧,不聊就不聊。


马浩宁大半夜睡不着,跑到客厅打开电视看电影,顺手给王瀚哲打了个语音电话,没想到这人真接了。

“我睡不着,你也别想睡。”马浩宁的人声混杂着电视的环境声,有些嘈杂。

“你在看电视?”王瀚哲问

“嗯。”

“看的什...”王瀚哲话还没说完,就被电话那头忽然传来的声音打断。“高斯?你出来干嘛?我吵到你了?”马浩宁说

“没,我想出来看看电影,没想到你也在”

又是高斯,王瀚哲想。

“话说马哥,你跟谁打电话呢?”

马浩宁才想起来电话这头的王瀚哲,回道“啊是中国boy,有你我就不打扰他了。你睡吧王瀚哲,我有人陪了。”

还没来得及回答,马浩宁就挂了电话。


王瀚哲呆呆的看着手机屏幕的通话记录,良久,才说了声“……哦。”


因为电影是恐怖片

所以马浩宁在自己床上辗转反侧,夜不能寐。看着自己堆在墙脚的衣服,越看越可怕,顺着这衣服的轮廓想象成各式各样的恐怖东西,伴随久久不能平复的、剧烈的心跳。

他忽然坐起来,开了灯,环顾四周。

是寂静又空荡的房间。

即使困得上眼皮和下眼皮直打架,他还是不敢闭上眼,就这么呆呆的坐在床上。

手机“叮”的一向,马浩宁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高斯:马哥,你没睡吧?

高斯:用我去陪你吗?

马浩宁正在在想怎么回,突然,传来门把手转动的声音,这属实是把他吓了一跳。

门外是高斯,这人拿着个枕头,毫不客气的进了屋,并且顺手把灯关了,躺到了床上。

在突如其来的黑暗中

“睡吧”高斯说

竟然意外的安心。




王瀚哲最近有点焦虑。

他总是无端的想起马浩宁,无端的讨厌高斯。

他把他自己这种症状认为是为社交不力的表现,因为缺少朋友,所以才会在一个男人身上花费这么多心思。

于是王瀚哲给花少北发微信,想要咨询一下这种关于社交的问题。

中国boy:在吗

中国boy:我最近总是好沮丧,感觉我社交不力

花少北:?

中国boy:好烦,我一直以为我跟那人关系不错来着,结果感觉那人根本不把我当回事。我是不是性格有问题啊?

花少北:谁啊?那人是女生?

中国boy:不是女生,是小潮

花少北:?

花少北:6

花少北:我小学暗恋女生也和你一样


这能一样吗,王瀚哲想。



王瀚哲约了马浩宁去看海。

两人并肩走在沙滩上,没有月亮,海更增加了几分妩媚与神秘,天与海突完全融合成一体:一个深蓝近乎于黑黑的世界。唯有那一排排相继涌来的浪花,给海镀上了一道道如雪的花边。

海风吹乱了马浩宁的头发,也时不时掀起一排排浪花,浪花又一排排向前奔涌,冲向岩石,冲向一切阻碍他前进的万物。终于,海浪被岩石摔得粉碎,那碎片飞沫依然向前飘洒,溅在马浩宁身上,令他打了个激灵

王瀚哲看着马浩宁,无端大笑了起来。

“我感觉我现在和花少北小学一样”王瀚哲说。


马浩宁觉得王瀚哲现在是突发恶疾。


马浩宁因为总不吃早饭,胃痛越来越频繁。

有一次实在太痛了,还在公司。他趴在办公桌上,捂着肚子。

高斯恰好来送新视频创意,薄薄的几页纸,放到了桌子上。他看着马浩宁在办公桌上蠕动,哭笑不得,就去饮水机那接了点热水,递给了马浩宁。

“你就只给我一杯热水?”马浩宁问

“要不我给你往热水里加点红糖?”高斯答

“走开,你别烦我,你烦死我了”

好好好,不烦你。


之后的每一天早上,马浩宁的办公桌上总是被人放了还热乎的早饭。


王瀚哲确定了自己的心意。

他站在窗户前,看着天空,注意到了那朵形似小兔子的云。

噗嗤,他笑出声来。


十一

王瀚哲最近筹备了一个活,想邀请马浩宁联动一下。

于是他点开聊天界面,给马浩宁发信息。

中国boy:我打算做个视频,你来吗。

小潮院长:肯定去啊,有什么活

中国boy:几个up一起重考科目二,当然,那几个up主不包括高斯。


十二

车上

王瀚哲温热的气息扑在马浩宁的脖颈。

他们在车后座,王瀚哲把马浩宁按在了贴住车门的位置。

“你跟那个非主流关系这么好?”王瀚哲道。他生气高斯一直不停的给马浩宁打电话,也生气每次马浩宁还饶有兴致的接通。

王瀚哲渐渐靠近马浩宁脖颈,落下一个吻。

一呼一吸间,马浩宁打了个寒颤。

这时候王瀚哲才想到,这样有些鲁莽了。于是他后退了一些,他观察着马浩宁的神情——是厌恶的,不可置信的。

他又后退了一大截。

后退,再后退。

……

直到正式录制时他们一直在逃避对方。


十三

马浩宁在小傲和中国boy联动时,把王瀚哲在生日送给自己的手办还了回去,把这个行为美其名曰为“颁奖”。

谁不知道你是拒绝别人表白呢,还颁奖,喜欢你的是都要颁个奖赞扬一下他的审美吗。


十四

王瀚哲收到了一条信息

是高斯

“早就跟你说了,追人要慢慢来。”

“不过没关系,我可以照顾他。”


……

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881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